2009年11月17日

涂鸦戏


涂鸦:乱涂乱画

戏:玩玩而已


话说,
刚才看了朋友的部落,
发现他们都好厉害,
画一画,
纸上就会出现许多可爱的公仔,
那些公仔看似简单,
就由几条线条组成...

看了之后心血来潮,
拿起铅笔,
照着他们的图片,
试图画个属于自己的可爱公仔~

在反复的画了又擦掉,
不断地画呀画,
顶着“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心态,
最后,
成了一个四不像的公仔啦~
我把它命名为涂鸦戏~



涂鸦戏?
好怪的名字啊...

它,
是源自于“蔡澜品味”
一个香港的节目,
蔡澜,
是个博学多才的长者,
在其中一集节目中,
提及书墨的东东,
然后看到他提笔的一幅书法,
写着“墨戏”~

意思是他不精于写书法,
所以只是把墨拿来玩玩~

而我,
不精于画画,
应该是说根本是个画痴,
从小只要上美术课,
对于我来说是场灾难,
对于老师来说,
是个精神虐待的时刻,
因为我真的画得很丑~
哈哈

所以,这个公仔,
我命名为“涂鸦戏”,
意思是涂鸦来玩玩,
看的人不必当真,
不用在这里挖苦我啊~

1 条评论:

属于我的世界 说...

不是啊。我觉得那个公仔画得蛮像你的啊。尤其是那圆圆的脸。蛮可爱的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