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上大学重要?还是读自己有兴趣的重要?

今天,病的晕晕的。
心情很差,也不想动,只想自己静静地躺着~

妈咪打来,说起在彭亨的舅公去世了,我爸妈明天要过去看看,
所以明天会不在家,就告诉我说如果要找他们就直接打手机。
因为我不舒服,就随便地应了两声“嗯。。。。” 就想挂了。

哪知道我妈又说了一些事,让我觉得矛盾及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了~
在小地方里,我最反感地就是那些uncle auntie,很八的那种~

回想起之前,form5毕业,成绩没想像中理想,
所以心里没打算去读form6..
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没那么厉害读书,
再加上听别人说如果form6成绩不是最好的那个,
也读不到自己或进不到自己想读的科系的,
当时心里想着:“我才不想读些我不喜欢的东西呢”
因此,就这样放弃了政府学校,而进了拉曼学院读辅导系了~

不知不觉读了两年,同年的朋友也都读完form6了,
上个星期他们进大学的名单出了,
获知有两位朋友被逼去sarawak大学读不是他们所选的科系,
当时的我,就庆幸自己当时做了对的选择,
虽然现在我必须resit一科,但至少我还是读着我有兴趣的科目啊~

哪知道原来我这样的决定影响了我爸妈,
我爸的朋友,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些uncle auntie,
见到我爸时,一直说他们的女儿进了大学(就是我同年的那些),
不像我,现在必须花一大笔钱来读书,而且也只是读学院罢了。
我爸是个爱面子的人,虽然我知道他不是故意要这样,就我还是会介意~
他回家对我妈啰嗦了一顿,虽然我妈没说内容,我也猜到他会说些什么了..
还好我妈还支持着我,叫我不要放弃~

uncle auntie啊
你们可以不要那么多事吗?
我浪费我爸妈的钱又关你们什么事啦?
我爸妈让我自己选着自己的人生、未来又不行哦?
为什么你们一定要自己的孩子读大学也不想想他们是否对那科系有没有兴趣呢?
为什么你们的思想不能开通一点?别人家的孩子没进到大学就是以后都没用吗?
是不是一定要进大学读了以后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啊?
不进大学就活不下去了啊?读大学就很光荣哦?
不管拿的是什么科系,总之读大学就是很厉害的事了吗?

总之,我希望我家的事,别人不要多嘴,
我爸妈又没说我什么,那你们还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在此,我非常感激我爸妈,因为他们让我决定自己的人生,
也在我失败的时候(就是我fail了然后情绪低落的时候)一直支持我,
让我有勇气,继续迈向我的理想前进着!
(像不像人家那些影帝影后得奖时所说的感言啊?哈哈~)

I Love U, My Dear Dad & Mum~


o/s: 以上言论不针对任何人哦~请不要对号入座!谢谢~

也祝福我那些朋友,读书顺利,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我想你们~

还有,最后,R.I.P 舅公~ 一路好走~

4 条评论:

cy 说...

观念问题...
以前...
现在...
时代变了...
观念来不及变...

匿名 说...

对,年轻人就是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你有的本钱是青春啊。我也最讨厌那些八公八婆的。总之不要理别人说什么。只要做自己觉得对的事就好了。要不然老了才后悔就来不及了。一点小挫折就当是磨练啦。加油吧,我的朋友。

匿名 说...

dear tu di,

hang in there.i have faith in you de o coz you r always stronger than you look,since little.live up to ur dream.if its any comfort to u,im not in Uni too.in fact the one that did not even finish form 4..haha.laugh at my case la.

take care o!wish u guys in great health!

shi mu...(hehe..)

angelQ891107 说...

芷苓,其实我没什么记性的哦~ 那么久的事了,我还真的不记得了,不好意思哦~ 不过,看了你的留言,才发现我原来还有个老朋友,把我记在心中..以前总觉得自己是一个人,没有所谓的死党,或好朋友,没人会记得我..谢谢你哦~真的~

(至于匿名的,由于不懂你是谁,也不懂该怎么回应你哦~但也该说一句,Arig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