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音乐精神?


最近,

新收了一位学生,
之前学过钢琴的,
已经是grade 4 了,
只不过之前停了,
现在想继续学,
不过,
她有指定说要学哪首歌~

其实,
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
只是为了学那首歌而学,
不是因为还喜欢音乐而学~

我还在犹豫,
自己到底要不要教她,
因为这个星期四她才来上第一堂课~

我一直在想,
她到底为了什么想继续学?

为了想弹奏自己喜爱的歌?
还是为了想弹给别人听?
是不是学了那首歌后她就不继续了?
还是她想在别人面前炫耀呢?

真是的,
我到底要不要教呢?

我只想教那些真心喜欢音乐的人,
不想以后觉得自己错了,
教了不该教的人~

或许别人会觉得我好想把这件事讲得很严重,
把它复杂化了,
其实教钢琴就是为了赚钱啊,
那为什么还要管别人学来干什么呢?

对啊,
我想赚钱,
但我也不想违背我当初学音乐的目的,
就是我能自己弹奏,
自己能享受在其中,
然后学成后能把音乐继续传承下去,
给那些真心热爱音乐的人~
(是不是觉得我说得很大气似的?)

唉....
不管了,
这个星期先看看她本人,
了解后才决定要不要教吧....

我很有音乐精神吧?
就是那种坚持自己,
永不放弃,
很有个性的啊....
我是这样觉得,
哈哈~~

就这样,
希望我的钢琴事业越来越好咯~~~

没有评论: